關西藥師佛禪寺供「孝親燈 」的殊勝

 

                                 文/黃雅玲

多年以來對「點燈」這個詞,只是年幼記憶裡,每逢

過年時期,母親帶我們至廟裡上香拜佛,依名間習俗

為當年犯太歲的家人點燈祈福保平安的一個形式。這

幾年修行「印心佛法」後,因緣際會,漸漸體會到點

燈的殊勝,除了心誠則靈之外,有證道    師父開光

的禪寺,佛光加被的力量著實不可言喻。以下分享供

點「孝親燈」的親身經驗。

 

年逾九十歲的公公,去年春天語重心長的提議,在他

還走得動的時後,想來美國與我們團聚。先生和我雖

有安全健康上的顧慮,但為圓滿他老人家的心願,商

量後隨即安排行程,由我返美帶公婆同行,回程則配

合先生出差搭機將兩位送回台灣。

 

然五週的來訪,兩老的生活起居安全是我心裡最擔憂

牽掛的,先生白天上班,大半的照料責任是自己需擔

當的。至「藥師佛禪寺」是我每年回台例行的行程之

一,當我談及公婆此行,禪寺住持老師建議我為公婆

供點「孝親燈」,將老人家交給佛菩薩,一切就能平

安順利。

 

當時為兩人供燈各49盞,我心裡直為老人家祈福,希

望他們來去平安,在美身體健康,也希望佛菩薩助我

有智慧處理兩老生活的瑣事。他們五週在美期間,身

體健朗,心情愉快,真是有佛光加被,生活上雖難免

有些小插曲,但我保持自在法喜,也處處圓滿老人家

,公婆感受溫暖,臨行前表達不只一次對我的感謝。

 

母親去年年底來美與我們過節,全家至外州出遊,聖

誕節前夕母親卻意外在旅館浴室跌倒,導致髖關節骨

折,身體一移動則痛處不堪,當時我內心萬分難過且

自責。手術之前,台灣的姐姐也至禪寺幫媽媽供「孝

親燈」,母親進手術房之前,手持著金佛卡在胸前,

鎮靜且安詳.. 。

 

手術後的她,臉色極佳完全不像病人,且沒有預期髖

關骨手術後的痛楚,止痛藥使用的劑量也不多..,年

逾70歲的她復原也出乎意料的順利,醫生和護士皆稱

讚她是Strong Recover(強壯的復原者)..。一切真是

不幸中的大幸。一向什麼都自己動手來,不麻煩別人

的母親,因行動不便,我才得以有機會照顧她,母親

在美四週復健期間,我做了這輩子從沒幫母親打點生

活起居的小事..。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感恩  師父感恩佛光加被!

因禪修因緣,我深刻明瞭自己要感恩並把握這些當下

(不論我們意識上的好與壞),這些當下都是我此生此

世的機會,去圓滿自己為人媳、為人女的責任。我切

身體會到父母生我養我撫育我的恩德,不是嘴上說孝

順,或以人微薄的力量可以報答的 。

 

長年在國外的我無法隨身照顧父母及公婆,願將關

西藥師佛禪寺「孝親燈」的殊勝,禪修的不可思議力

量,分享予有緣人...。

 

合十感恩

黃雅玲03/12/2013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