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口袋.jpg 

 

【寓言故事】神奇的口袋

 

在很久以前,有一個流浪的人,他背著一個神奇的口

袋,四處游走。一天,流浪人來到了一個村莊,他看

到村子裏一棵大樹下躺著一個快要病死的人。他趕忙

走上前去問道:“喂,你怎麼了?”病人無力的說:

“我快要病死了。”流浪人解下背上的口袋對病人說

:“只要你對著口袋說三次:‘神奇的口袋啊,請賜

我一瓶能治好我疾病的藥吧!’口袋裏就會出現你所

需要的靈丹妙藥!”


病人趕快對著口袋說了三次,“神奇的口袋啊,請賜

我一瓶能醫好我疾病的藥吧。”瞬間,神奇的口袋裏

飛出了一個小小的藥瓶;一股白煙從瓶口飄了出來,

飄向了病人。病人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輕鬆和美妙

。他站了起來,無神的眼睛漸漸露出了智慧的光芒。

他成了健康的人。


流浪人離開了村莊,來到一條小河邊。突然,他聽到

不遠處傳來陣陣的哭聲。他順著哭聲望去,發現是一

個乞丐。流浪人趕快走了過去,問道:“喂,你怎麼

了?”乞丐望了望流浪人,傷心的說:“我已經幾天

沒吃飯了,我快要餓死了。”流浪人解下背上的口袋

,對乞丐說:“只要你對著口袋說三次:‘神奇的口

袋啊,請賜我一頓豐盛的美餐吧。’口袋裏就會出現

你想要的美餐。


”乞丐趕忙對著口袋說:“神奇的口袋啊,請賜我一

頓豐盛的美餐吧。”他連說了三次。神奇的口袋裏就

飛出了一隻油黃的烤鵝,一盤肥膩的火腿,幾碟香噴

噴的小菜和一壺清香的美酒。乞丐高興的謝過流浪人

,享受了這頓豐盛的美餐。


流浪人繼續游走著,不知不覺來到了一片沙漠。熾熱

的太陽烘烤著大地,植物和水都被烤乾了。他邁著蹣

跚的步子慢慢的走著。遠處有一片乾枯的灌木叢,他

準備到灌木叢裏去歇息一會。當他來到這片灌木叢時

,卻有發現一個快要渴死的人。


流浪人趕忙走上前去,問道:“喂,你怎麼了?”那

人睜開痛苦的雙眼,動了動乾裂的嘴唇,說道:“我

快要渴死了,你有水嗎?”流浪人再次解下了背上的

口袋,關懷的對那人說:“只要你對著口袋說三次:

‘神奇的口袋啊,請給我一杯水吧’,口袋裏就會出

現一杯你需要的水。”


那人躺在地上,痛苦的眼神中卻露出了懷疑的目光。

流浪人看出了他的懷疑,誠懇的勸道:“相信我吧朋

友,這是一隻神奇的口袋!”那人依舊躺在地上,用

懷疑的目光盯著流浪人說:“不要再戲弄我這個快要

死的人了。”流浪人再一次誠懇的勸道:“朋友啊,

請相信我吧,這是一隻神奇的口袋。


只要你誠懇的乞求它,它就會給你一杯你最需要的甘

露!”那人慢慢的閉上了痛苦的眼睛,說出了他人生

最後的一句話,“我不會相信你的!”


流浪人默默收起了那只神奇的口袋,望了望無情的沙

漠,踱過那具可憐的屍體,朝著前方,朝著未來,朝

著希望,慢慢的走去。


他既沒有因為搭救了一人又一人而妄自尊大,也沒有

因為某個人的懷疑而停止自己的善行,因為他認為,

化腐朽為神奇的是那只神奇的口袋,總是會有人懷疑

的,不可能人人都相信自己啊,而且,還有不知多少

人在前面等待著自己送去這份神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寓言故事 智慧 神奇
    全站熱搜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