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本願經海報完稿-590x838cm.jpg

地藏經現正開放助印,預計7月開放領取!

助印地藏菩薩本願經之無量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簡稱「地藏經」是一部佛教中教「孝」的經典,講述地藏菩薩如何感恩憶念亡母,而蒙佛指引,知亡母之魄墮入何惡趣,從而發大誓願,盡未來際要盡幽冥六道罪苦眾生,悉皆解脫證道成佛,才願成佛。此即「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 眾生度盡,方成菩提」的大願力。事實上地藏王菩薩早已成佛,已度盡其體內眾生,身心俱空無有罣礙恐怖,已達究竟涅槃境地。

世尊讚嘆地藏菩薩的慈悲力、智慧力、神通力不可思議。眾生禮敬供養地藏菩薩,雕繪其形像,瞻仰禮敬或助印念誦「地藏經」,能相應地藏菩薩之慈悲、智慧、願力,約略地說,可獲下列二十八種利益:

  1. 天龍護念
  1. 善果日增
  1. 集聖上因
  1. 菩提不退
  1. 衣食豐足
  1. 疾疫不臨
  1. 離水火災
  1. 無盜賊厄
  1. 人見欽敬
  1. 神鬼助持
  1. 女轉男身
  1. 為王臣女
  1. 端正相好
  1. 多生天上
  1. 或為帝王
  1. 宿智命通
  1. 有求皆從
  1. 眷屬歡樂
  1. 諸橫消滅
  1. 業道永除
  1. 去處盡通
  1. 夜夢安樂
  1. 先亡離苦
  1. 宿福受生
  1. 諸聖讚歎
  1. 聰明利根
  1. 饒慈愍心
  1. 畢竟成佛

佛陀說:「地藏菩薩於閻浮提(地球)有大因緣,若說眾生見聞利益等事,千劫中說不能盡。」

故世尊囑咐南無觀世音菩薩:「汝以神力,流布是經,令娑婆世界眾生,百千萬劫,永受安樂。」

本寺積極倡導有緣大德助印「地藏經」之活動,為有緣大德種下善根,結下殊勝佛緣,獲大利益,永受安樂,畢成佛的大因緣。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