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運不濟的我,竟高中「國考」榜首

  老實說,我是一個考運很背的人!從小到大,我一路認真向學,期中、期末考尚能取得佳績,可是每到大型考試,不知為何,成績往往都會差強人意,使我充滿不解與挫折……。不容易研究所畢業,進社會第一份工作是業務,由於當時正逢金融海嘯過後,碩士起薪來到歷史最低點,即便工作內容不算是特別艱難,可心裡總覺得不踏實,彷彿自己不屬於這個領域,同時,眼看著研究所同學們一個個高中金榜,進入公部門服務,心裡便有了挑戰公職的念頭,只是……又要面對我最不擅長的「國家考試」!

  萬萬沒想到,這公職之路一考就是五年!這期間我大大小小的考試都有去考,最好的時候只差一名就上榜,令我悲憤不已!代表我有實力上榜,不是不可能!而最差的時候距離上榜差一百多名,令我懷疑人生......。期間由於生活壓力,不得不去職場賺取生活費,工作有一陣沒一陣,一邊唸書一邊賺錢的生活使我心力交瘁,身體也開始冒出各種毛病。而考過的人都知道,國家考試之路是不能回頭的,一但放棄,前面投入的時間與念的書都將白費,重回業界也會因為履歷中斷而困難重重。有一次,當我心灰意冷地到藥師佛禪寺求籤解惑,住持行蓮老師幫忙解籤後,建議我恭點七星陣燈,但當時我是全職考生,生活費已入不敷出,故沒有聽取老師的建議,想當然耳,當年考試又是落榜! 

  直到今年(2019年),有「千里馬招財錢母」的因緣,在恭請錢母後,我迅速錄取了一份為時一年的約聘工作,剛好足夠維持我的生活開銷及補習費用,因此在考前我便下定決心要去藥師佛禪寺恭點七星陣燈。到了服務櫃台前,服務師姐見我身心俱疲,建議我除了供點七星燈外,再恭點一次藥師佛燈及元神燈,以保身心平衡。恭點七星陣燈的過程十分殊勝,藉由供奉七七四十九盞心燈,祈求 藥師佛以大威德力,圓滿眾生心願。在跪拜的過程中,一開始我只覺得腰痠背痛,滿頭大,膝蓋也不聽使喚,直到接近完成時,我突然豁然開朗,考試、身體的疼痛都不重要了,在 藥師佛的面前,我只感到渺小與卑微!仿若大千世界的一粒塵沙, 藥師佛的殊勝威德,完全無法用人間的一切比擬,我金榜題名的心願也顯得微不足道,心裡只剩下感恩,充滿不曾有過的寧靜與滿足。

   上了考場,三天的考試皆蒙佛光加被,前所未有地順利,考試題目也非常「友善」,沒有一題是陌生的,但能不能上榜,我還是沒有把握。直到放榜那天,家人欣喜若狂地告訴我,考上了!而且是榜首!霎時,我心深知,是 藥師佛的七星陣燈的力量,幫助我突破了五年以來的困境,過去的種種痛苦,在這一刻化為雲煙。在這變動的年代,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確實不容易,我心中滿是感恩。同時我也牢牢記住,當初恭點七星陣燈是希望早日金榜題名,可以放下書本,有更多的時間去利益眾生!如今 藥師佛已經圓滿了弟子的心願,弟子也將信守諾言,貢獻所學,利益眾生!

 

佛弟子  Alex 合十感恩  2019/09/30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