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與索取的故事  

 

【寓言故事】付出與索取的故事

 

                                      文/如真 

張三和李四同時遭遇到了不幸,倆人一起到陰間閻羅王

面前報到,閻羅王看了倆人在陽間的紀錄後,對他們說

:“你們倆在陽間雖然不是什麼大善人,但也沒有做什

麼傷天害理的事,所以你們就不必下地獄受苦了,你們

可以轉世投胎重新做人。現在我這裏有兩種人讓二為選

擇,一種是索取的人,另一種是付出的人。請你們各選

一個吧!” 

 

張三頭腦比較靈光,一聽完閻羅王的話,於是他趕緊對

閻羅王嚷道:“我先選,我先選,我要選做那個一生只

向別人索取的人。”由於閻羅王規定他倆不能同時選一

種人,李四對閻羅王說:“那我只有選擇做那付出的人

了。” 

 

閻羅王聽了他們的決定,笑了笑便在他們倆的判書上寫

道:“張三來世投胎做乞丐,因為乞丐一生不用工作,

只須向別人伸手乞討便可。李四下一輩子做富翁,因為

李四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富翁後就可以向別人施捨自

己的財富。 

 

故事寓意:

人世間的得與失,似乎不是表面所想的那樣簡單。一味

想獲得的人,卻落得成為一名乞丐;而甘心付出的人,

卻擁有了財富。看了故事後,我們是否更相信「施比受

更有福」呢?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