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苦惱  

 

【寓言故事】 知苦惱

 

有一位神仙對森林裡的動物說:「我具有神奇的力量,

能夠更改你們的相貌,你們覺的自己有什麼地方不滿意

,我可以幫助你們修改,使你們長的更美麗。」這些動

物個個面面相覷,誰都不肯承認自己的相貌難看。

 

 

神仙對猴子說:「你對你的相貌滿意嗎?」猴子很驕傲

的回答:「我覺的自己很美,身邊常有許多的仰慕者。

」猴子指著馬說:「我看馬大哥的臉太長了,仙人,您

給他修改修改。」

 

馬十分生氣,用腳連踢了猴子幾下說:「我的馬臉很有

個性,常常有人請我做明星,我對自己的長相,感到十

分榮耀。我想請仙人替胖象妹修改她長長的鼻子,讓她

變的更清秀美麗。」

 

胖象妹漲紅了臉,向馬吐了幾口唾液,馬閃躲不及,忽

然看見樹上的孔雀就說:「仙人,我錯了,胖象妹的鼻

子很美,不必替她修改。這孔雀的尾巴灰濛濛的,實在

難看,請仙人幫他的忙,讓他更美豔動人吧!」

 

孔雀站在樹上,謙虛的對仙人說:「我的尾巴的確不好

看,麻煩仙人給我修改修改。」仙人掏出懷中的一粒仙

丹說:「你服下這粒仙丹,會有意想不到的改變。」

 

清晨的森林十分熱鬧,動物們吃過早餐都聚集在樹下,

嬉戲閑談。忽然間,遠方爍著七彩的霓虹,動物們好奇

的一探究竟。孔雀正搖著絢麗的尾巴,如絲綢柔細,如

百花綻放,緩緩的走近眾人嘆息的目光。

 

孔雀因為能夠正視自己的缺點,所以得到一粒仙丹,使

自己的尾巴增添霓彩光妍。這粒仙丹,不是仙人賜與,

是當我們卸下心頭的塵勞,不再蒙蔽自我,肯得洗盡鉛

華,肯得修煉身心。這粒仙丹,是如實的明鏡,可以端

正衣冠,可以鑑照本性。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