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資糧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 心靈資糧 - 智慧


                            文/ 悟覺妙天禪師

有些人,每天忙碌的工作,你說他不努力,他卻比別

人花的時間還多,可是所賺的錢,總不如別人,這是

為什麼呢?其實這都是有原因的,有句俗語說:「生

死有命,富貴在天」。


這個意思是說,生死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小富小貴

可以靠自己的努力獲得,但是,大富大貴卻是天所註

定。天就是大自然的客觀環境,大富大貴是大自然給

我們的力量,是大自然的智慧創造出來的。


而人除了有「色身的我」、「意識的我」之外,還有

一個「心靈的我」。當自己心靈的我很接近意識的我

的時候,這個心靈的我,有時候會產生靈感,感應到

一界一界的訊息,讓你知道心靈的我的存在


而且是很有智慧的;外面這個意識的我是很無明的

很不滿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裡面這個心靈的

我,卻不為所動,因為外面這個意識的我,以為人生

下來以後,要不斷學習很多的專業知識,學識以及常

識,才能夠生活在這個人間,圓滿人間的需求


可是卻忽略了我們內在本有的智慧、本有的本能、本

有的佛性,祂才是我們真正的寶藏,所以今後我們不

但要吃飯賺錢,要為我們籌備一些資糧,這些資糧就

是將來回歸佛國的智慧。



本文摘自「禪與禪的生命力」一書。(P18~19)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