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心靈在修 色身在行

開示-心靈在修色身在行.jpg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 心靈在修 色身在行


                                                               文/悟覺妙天禪師著

 自己的三個我:「色身的我」、「意識(精神) 的我」

、 「心靈的我」這三個我要同步並修,其次要了解是

誰在修?是誰在行? 是「心靈的我」在修,外在的「

色身的我」、「意識(精神) 的我」在行。


可是很多人卻是為了「外在的我」而修行,而忽略了內

在那尊,這是不對的。在修行當中,要「色身的我」、

「意識(精神)的我」、「心靈的我」三位一體來修行,

許多人都不能做到,所以不能成佛。


般人大都為了滿足「外在的我」而不停造業,卻又為

此感到煩惱,或是放不下心,可是他的色身偏偏要去造

業。很多人都不了解,如果「外在的色身」行得正、行

得光明,能夠合乎內在那尊「心靈的我的需求,就會每

天生活的很法喜、很愉快,當然人生也充滿了充沛的生

命力。

 

大家都知道,外在的「色身的我」需要吃飯,內在的「

心靈的我」也需要糧食,但不是一般的米飯,而是一種

清淨、智慧的光,超越三界的根塵,也就是基督教所謂

的心靈的資糧。


可見所有宗教都一樣,只是說法不同;比方基督教的十

字架,其實就是十字光,耶穌背後的十字架是光,所以

我們要變成光,化成光身後,才能見到上帝。佛教也是

一樣,要讓自己成就法身,成就清淨的身光、生命的光

,完全融合為一體。才能永生於妙天喜樂世界。

 

 

本文摘自「禪與禪的生命力」一書。(P33~P35)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