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問答-3】   ■主答/悟覺妙天禪師

 

Q師父說,修行人要有修行人的樣子,那是什麼樣呢? 

 


 

 

A就是你的心,經常有一顆慈悲心,有一顆善念的心,

有一顆智慧的心。 這種善念的心、智慧的心,不是為了

自己要見性, 而是要讓更多人也一起見性。也許你會想

, 「等我先見性了,再去幫助別人一起見性」,如果你

有這種想法,那就不是菩薩行,也見不了性。

 

所以,你們在各地道場共修 ,也要希望所有一起修行的

同修,都能一起見性,要有這種心。以前我常說, 「修

行要超越自己,成就別人」 ,要把成就別人列為當前最

重要的事,因為你讓別人成就, 自己當然也會成就,所

以不要害怕, 不必擔心自己修行那麼久,卻先讓別人成

就,自己怎麼辦? 不是這樣的,你要能夠自我超越,而

且去成就別人,要有這種慈悲心,這種愛心。

 

我希望在修行當中, 大家都能有一顆慈悲的心,去教化

別人,去影響別人; 我想,如果每一個人,每一個修行

人都能這麼做,這個社會一定會很詳和!

 

本文摘自禪天下電子報http://www.zencosmos.com.tw/epaper/index.php?id=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