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唸佛的方法

唸佛的方法.jpg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集】唸佛的方法


                     文/ 悟覺妙天禪師 著

 有一次到屏東達摩禪宗道場時,順道到高雄去看一

位朋友的女兒,年約二十幾歲,卻因不明原因兩腳

行動不便,沒力氣走路;她告訴我她已經皈依慧律

法師修行想要成佛,我問她們是如何修行的,她回

答:「唸佛。」


接著我問他如何唸,她回答: 「我閉著眼睛,張開

嘴巴念,每天一直唸,唸不停。」我告訴她這樣的

唸法不能成佛,她問: 「為什麼?佛經如此寫,為

何不能成佛?」 這是因為太執著於文字相,而且不

是光用唸佛的方法就可以成佛。

 

我建議她改變方式,本來是閉上眼睛張開嘴巴唸,

線在換成睜開眼睛閉上嘴巴來唸。她問我嘴巴閉起

來怎麼唸,我答:「用心唸。」她說:「可是眼睛

睜開我就定不下來了。」


我答: 「眼睛睜開用心唸,能讓你的心慢慢的安定

,開始的時候妳眼睛睜開,去看佛的圓滿相,讓妳

的心理產生法喜,一方面用心來唸,唸到很定的時

候,自然可以看到佛菩薩的法身和光


 然後進一步再將眼睛閉起來,嘴巴閉起來,人心也

關起來,就可以直接用另外一個心靈的境界,來證

到佛的法身,這樣唸佛,雖然你沒有用口唸,可以

聽到心裡面唸,才是真的唸佛,才是禪定的真如實

相境界。                      

        

本文摘自「禪的智慧力」一書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