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藥師佛禪寺 愛心菩薩總動員}

 平安米廣施貧戶 50萬愛心善款助日重建

近年來,天災人禍戰爭在世界各地迭起,黑暗的末法陰影,令全球陷入恐懼,若不改變人心,轉黑暗為光明,去惡向善,培養愛心,人類災難將會愈來愈多。為扭轉末法、拯救世人,新竹縣關西鎮藥師佛禪寺即發起「愛心菩薩」公益活動。

文/高毓霠

 


 

 

本著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的悲智願行,送愛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由台灣聯合大學副校長許千樹博士號召擔任會長,在藥師佛禪寺發起「愛心菩薩」公益活動。期望透過此活動,建立一個公益平台,讓更多有緣眾生,透過布施波羅蜜,開啟眾人六度萬行的第一步,進而發願精進修行。

50萬愛心善款助日重建

活動自三月份展開以來,短短三周的時間,就已號召到八百多位的愛心菩薩會員熱情參與。未來,期望這群愛心菩薩的善根種子,能持續發光發熱,除了自己能開悟修行,也能廣納更多有緣眾生,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讓這份愛心無遠弗屆的散播出去。

藥師佛禪寺住持覺妙行蓮居士表示,因近日日本受地震、海嘯天災之苦,為了具體落實愛心菩薩悲智願行的使命,在災後第一時間,藥師佛禪寺即慷慨解囊,捐贈了五十萬元的善款到日本,協助他們災後的重建工作。

發願行布施波羅蜜

三 月二十三日欣逢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誕,藥師佛禪寺特別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親臨禪寺,主持為首批三千包平安米加持的典禮,現場逾四百人共襄盛 舉。經妙天禪師證量加持,賜予平安米「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的力量,讓每位得到平安米的人,都能受到妙天禪師的祝福,獲得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的生 活。

覺妙行蓮居士進一步表示,除了恭請妙天禪師為這些平安米加持之外,對於有志成為愛心菩薩的大眾,若捐助一千斤的平安米,即贈送禪師開光之藥師佛畫像一幅,讓家中因此充滿佛光加被,福澤綿延。

禪宗修行是修菩薩行,身為一名菩薩行者,要如何修?就是要修菩薩道,也就是六度波羅蜜,即所謂的六度萬行。其中,布施,又稱為第一波羅蜜。

布施之意,就是「給予」,現今人心顛倒,習於獲取,不欲付出,因此透過布施的方式,排除自私自利的我執之心,除了金錢的布施外,更重要的,要進一步去利他行,做無相布施,捨棄個人的利益去幫助眾生,這就是菩薩行的第一要務,實踐「給予」的美德。

捐米助貧  感受布施的法喜

許千樹博士表示,愛心菩薩的推廣,主要分為贈送愛心米,以及獎助學金贊助兩部分。日前會 長許千樹與關西鎮社會課課長,以及關西鎮二十一里的里長做了溝通,初步擬定贈送愛心米的對象,先針對新竹縣關西鎮二十一里,八十歲以上老人及貧戶,作發放平安米的對象,再擴及新竹縣及全省。

另外,針對獎助學金的頒發對象,初期也是先以新竹縣關西鎮貧寒學生為優先,爾後再擴及新竹縣及全省。

自三月二十五日起,開始發放首批三千包的平安米。許千樹博士表示,發放平安米時,也會邀請會員一同參與,讓會員們實際感受布施的法喜。

他進一步說明,凡參與藥師佛禪寺愛心菩薩會員者,除了可以在藥師佛禪寺免費參加基礎禪修班,以及不定期的身心靈講座之外,也會定期發送會員刊物,讓所有的愛心菩薩會員,能夠清楚瞭解愛心菩薩公益活動的所有內容,更重要的是,能透過禪修了悟禪宗正法的奧妙。

會長許千樹也指出,為了方便民眾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對於公司行號、企業團體,可針對各別需求,前往公司行號為其開設身心靈講座,或企業禪的活動,藉此讓更多民眾有機會認識禪宗正法,進而開悟修行。

(詳文請見禪天下第93期)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