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1  

 

《心得分享》與佛相應"時獲得的光明與智慧,

            可化解生活中遇到的困境!

在藥師佛禪寺當義工的過程中,讓我見證到

能與隨心滿願的藥師佛相應,是相當有福報

的。因此處的酥油蓮花心燈與許多地方不同

,也讓我體會到禪宗修行的相應法。當您跪

著求點心燈, 並以自己的真心 "與佛相應"

時獲得的光明與智慧,可化解生活中遇到的

困境及難處!

 

譬如說,藥師佛禪寺裡有一盞殊勝的『蓮花

心燈』,有一次正為了工作上常與一位同事

難以溝通,弄得不歡而散,我起了一個念頭

想要點燈,請藥師佛協助改善我的困境。我

跪在 藥師佛前的大殿,雙眼看著 藥師佛,

試著讓自己靜下心來,用真心與佛相應,忽

然有個聲音浮現出來,人與人之間或許這一

世才剛認識,但也許過去生中我們曾有過不

圓滿的因果,所以即使這一世剛見面,卻總

是覺得與這個人難以相處,而這正是上天要

我們這一世重新來圓滿這段緣的機會。

 

雖然靠我自己的力量是很難做到…,但我願

向他懺悔, 懺悔過去生中因無知無明所犯下

的罪,希望 藥師佛能幫助弟子, 求得恭點

一盞『蓮花心燈』將我們之間的因果化為清

淨光明,重新圓滿這段因緣!結果一擲杯,

藥師佛就答應了,在未來的日子中,自己也

因這樣的體會轉化心境,懂得站在對方立場

想,而能解決問題,果然我們的關係逐漸改

善,從以前劍拔弩張的關係,到現在走在路

上打招呼,彼此都會會心的微笑,真的很感

恩 藥師佛!

 

後來的日子,我常常會幫助與我共事的許多

人,為我們的關係點上一盞蓮花心燈,很多

事真的如魚得水!也希望有機緣能帶他們來

相應 藥師佛, 實修禪宗相應法與自性相應

,進而把握這殊勝的佛緣。

 

一盞蓮花心燈就有這樣的力量,更有能超越

我們自身家人業力的『藥師佛燈』,曾經帶

朋友來相應求點藥師佛燈,讓一位在醫院腦

中風昏迷30天以上的親人,經過一周後自然

醒來,而且無任何後遺症,還有位朋友自行

到禪寺為住院的親人與自己點上藥師佛燈,

家人原本快速惡化的指數自動回降,後來還

能順利出院。還有胸口常悶,無法突破困境

的人,因求點元神燈,後來也能夠心開,突

破困境!自己也因這些殊勝的心燈,常能逢

凶化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藉由這分享,希望能讓大家了解這難得的大

福報,另外也特別有感觸,藥師佛的心燈都

是要跪著以真心向藥師佛稟報 (過程中與自

性相應,謙卑放下自我)。而當 藥師佛答應

時,需做大禮拜感恩 藥師佛, 做大禮拜時

,雙手將佛賜與的大福報接起來,再將這福

報迴向,利益眾生,真的覺得這些福報都是

佛額外賜給我們的,我們更應該把這樣的福

報分享出去,接引有緣人來藥師佛禪寺,更

進一步接引他們加入成為愛心菩薩,行佈施

走出去幫助眾生,進而修行可以幫助我們解

脫身心靈,與佛性相應的禪法!無形之中一

直累積福報,人生必定更加法喜充滿,待機

緣成熟,功德圓滿時,能獲得自性的解脫並

見證本心!

 

佛弟子 黃宏達合十 感恩  2016/07/12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