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呀  

 

【點燈心得】消災續命七七四十九盞七星陣燈

 

我的大舅住在台中,外公外婆家則是在基隆,

印象中,從小到大,只有三大節慶才能看到大

舅的身影,見到他時,臉色通常不是很黃就是

很黑,家人總是很擔心。但是大舅平常都已經

是在醫院工作了,常常在醫生旁邊,所以覺得

應該不至於有什麼大問題發生吧 !  他一直有

個特殊症狀,只要開車開長途距離,就容易在

路途中睡著,所以開高速公路對他而言,就變

成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容易睡著的情況越來越頻繁,而且還會全身水

,以及開車在上下班時段雍塞的路段,好幾

次都差點出事。最後,竟然嚴重到連正在跟人

講話討論事情,也可以睡著。當大舅終於決定

去看病時,那天竟然在路上就昏迷過去了。送

到急診室時,醫生覺得病況很奇怪。媽媽跟大

姨媽非常擔心,輪流去台中照顧他,深怕第一

時間,醫生會要病患家屬做什麼決定。過了好

幾天,情況並沒有好轉,還做了氣切,但大舅

依然昏迷,而且水腫情況更嚴重。

    

醫生說手術成功機率不高,要有一點心裡準備

,以及交待一些插管後可能會發生的情況,未

來可能無法正常生活等等…媽媽那時心裡已經

有數,真的很嚴重了。於是想盡各種辦法,還

請鄰居爸爸,會通靈的,幫忙看。他們說要交

給醫生,不然就必須請正神幫忙。我那時也聽

不懂這些,媽媽也慌,因為意思就是沒辦法救

了,於是開始和我討論要去什麼寺廟拜拜比較

好。那時我還不了解這些,因緣際會得知藥師

佛禪寺有點燈,經電話詢問禪寺後,師姐說已

經到了這個地步,一定要點消災續命七七四十

九盞七星陣燈,當時因為已經晚上,所以我們

決定第二天早上立刻開車去關西,很感恩國瑞

師兄開車載我們,因為媽媽很擔心,所以開車

也會很危險。

 

媽媽其實去過藥師佛禪寺,但平時她對於捐錢

出來都很捨不得,也不太相信佛菩薩,這段她

真的是非常考驗,但當時擺在眼前的是親哥哥

的性命阿 !起初我們想要求籤,藥師佛不賜籤

,行蓮老師就叫媽媽直接點七星陣燈。一盤一

盤供燈,還有一一跪拜,一心一意,心才總算

慢慢的靜下來。藥師佛也終於賜予我們ㄧ支籤

 

離開禪寺後,我媽媽打算下台中去看大舅。我

們才剛離開禪寺沒幾分鐘,還不到關西高中,

就接到表哥打來的電話大舅竟然已經清醒了

! 還能握筆寫字溝通!半年後,大舅完全恢復

正常,氣切的傷口也癒合良好。以前媽媽總是

覺得去禪寺路線很複雜麻煩,所以不喜歡去。

那天,我剛好不在家,但是媽媽深深覺得應該

要帶著大舅去感恩藥師佛救命之恩,所以還自

己開車出發。

 

大舅坐在車上,一進關西後,一眼就看到藥師

佛禪寺的指標,一路上非常順利的抵達藥師佛

禪寺。大舅說當他ㄧ踏進藥師佛禪寺,就感受

到“電“,從頭到腳像觸高壓電似的,簡直不

可思議。那年開始,我大舅、媽媽每一年都會

去幫全家人恭點藥師佛燈。

 

2016/07/01 許怡玟 Winnie 合十 感恩

   歡迎來信投稿心得分享~

  E-mail:zs306_01@zen.org.tw

恭點藥師佛燈真實義(2012年)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