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英凡   

(照片/左:溫英凡姊姊 右:溫宇凡妹妹)

 

點藥師佛燈救命  

 

我今年28歲,我13歲爸爸往生,23歲的時候媽媽往生

,家裡就只剩下我跟妹妹,那時候我在寶島眼鏡公司

上班,因為家裡最後一支支柱也走了,我只有想盡辦

法的工作,那時候一天工作需12小時以上。才領兩

萬初,後來我媽的弟弟也就是舅舅,找到我工作的地

方,一直來我公司要錢,一直用無號碼的電話打去公

司鬧,那時候又因公司因遭小偷現金不見七萬八,經

理還要我賠兩萬八,經理也不去報警也不去處理,我

11點下了班還要去派出所報案弄到半夜2點才結束

,因為舅舅及工作的壓力下,我真的身體受不了了,

得了恐慌症及憂鬱症。


發病那天,經理完全不理會我,任由我在公司後面喘

不過氣,要不是我朋友帶我去掛急診現在應該活不了

了,當天他還說我不回去工作就算我曠職,我離開公

司去醫院的時候已經晚上七點了,所以我一氣之下就

離職了,因為這件事,我足足一年多待在家裡無法出

門上班,那時候醫生開了恐慌症,憂鬱症,還有安眠

的藥給我,三顆吃下去一天可以只清醒5-6個小時

,那一年每天都只能吃一餐,其他時間都在昏睡當中

,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

 

102年10月那陣子最嚴重的時候,吃了藥已經夠不清

醒了,連出門買飯都會很恐懼很害怕, 一直發冷發

抖,但我還是出門了, 在去買火鍋的路上,快要到

紅綠燈的地方,忽然有台車急速右轉, 那時候也很

奇怪騎在汽車道上的我忽然緊急煞車,整個人就倒

在地了,我跌倒後是整個人趴在地上,看到旁邊有

一個工人的叔叔,很緊張的問我還好嗎,怎麼會流

這麼多血,當時我只覺得很痛,無法站起來,大約

10分鐘後,我站起來看到後面我嚇傻了,如果我

沒有煞車,被撞的話,我可能掉下去當時在打地基

的大樓B3了。那時候我還在跟妹妹吵架,同住一

個屋簷下一句話都沒說,不懂藥師佛燈的殊勝,是

後來妹妹才告訴我,有幫我點藥師佛燈,點完之後

,讓我躲過一大劫。

 

之前我以為是車禍之後,躲掉災難,因而我恐慌症

及憂鬱症的症狀減輕很多,殊不知完全是藥師佛燈

的轉化,才讓我車禍後心裡較平靜,三顆藥量減成

各一半,真的很感謝藥師佛。之後到了2月份過年

,雖症狀好很多,但我跟妹妹還是在冷戰中,那年

過年藥師佛寺送了妹妹很多張春聯,我們家客廳小

小的,大約走個三部就有一張藥師佛,家裡門上、

牆壁上滿滿的都是春聯。

 

剛開始看到有種不舒服很想要撕掉的感覺,但我

們家習俗是,必須一年之後過年才能換春聯,所

以我忍住沒有撕掉,我就在想不然過了元宵節再

撕好了,但很神奇的,後來我只要路過藥師佛就

有種想要一直看著他,很想要跟他禮敬的感覺,

每次看心裡越來越喜歡,越來越開心,有種溫暖

的能量過沒多久因為中壢會館很多師兄姐來幫忙

修補我們家,進而入門了解禪宗第85代宗師,

悟覺妙天師父的大生命力,真的很感謝藥師佛及

師父普度教化,讓我有智慧幸福快樂的人生。

 

佛弟子 温英凡感恩合十 2016/07/08


 IMG_2618   

恭點藥師佛燈真實義(2012年)  

 歡迎來信投稿心得分享~

 E-mail:zs306_01@zen.org.tw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