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秉儀老師2   

(照片/黃秉儀老師)

 

一盞藥師佛燈  放鬆我長久緊繃的身心

工作的精神壓力讓我情緒失控過

我是一個國中美術老師,我很喜歡和學生相處,

總覺得國中生想法非常多是非常很有趣的一個階

段。那一年接任導師的任務,這個班的學生們總

是讓我各個處室奔跑,處理各式各樣的違規問題

。曾經有學生因為和同學相處不好,坐在地上崩

潰大哭;有一次有個學生情緒失控,拿著椅子往

教室的牆面摔;也有個小女生覺得愛情比較重要

就離家出走去男朋友家;有個學生因為不名的壓

力,會一直拔自己的頭髮;又有個學生開始翹家

,接觸到毒品。

 

其中又有一個學生,他的狀況特別的多,剛開始

她總是詢問很多問題,希望我能注意並關心他的

問題,久了他開始不交作業。多次和家人溝通,

並尋求輔導處的協助。家長同意我們帶這學生一

起和心理諮商師諮詢,希望能幫助學生學習。過

程當中,學生和我的衝突日益嚴重,學生開始會

翹課等等,諮商師建議我也需要諮商,一方面希

望可以找出幫助孩子的方法,另一方面諮商師也

發現我累積了很多的壓力在身上,當時諮商師告

訴我,學生這種種的行為只是希望引起我的注意

力,希望我可以多關注他。當下我沒辦法完整表

達自己的狀態,失態的大哭。

 

點燈那一刻體驗了藥師佛燈的神奇

我所能找到幫助自己的方法,就是和朋友吃飯聊

天,然後害怕每週一的到來。直到有一天,我大

學學妹邀約我上禪寺走走,我第一次到禪寺的時

候,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到這個地方非常自

在放鬆,學妹告訴我點藥師佛燈很好,我其實搞

不清楚,但看到很多朋友都點燈了,所以我也跟

著點藥師佛燈。點燈之後,我特別請教了老師,

為什麼我需要點藥師佛燈?老師告訴我,大秉,

妳到旁邊感受一下,藥師佛會告訴妳的。我就到

附近走走,期待藥師佛給我答案, 不到5分鐘,

我就知道答案了。

 

我突然之間感受到自己的肌肉放鬆了, 我的心也

鬆了。 在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身體是這樣

的緊繃的! 回到學校之後,學生們還是有各自的

狀況, 但我知道我找到靠山了,我能從容的面對

大家,慢慢的班級的學習狀況也就穩定下來了!

 

       中平國中美術老師/黃秉儀老師合十 感恩 2016/06/17

 

 

歡迎來信投稿心得分享~

E-mail:zs 306_01@zen.org.tw

 


 

 

IMG_3407    

IMG_3853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