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怡君   

 (照片/林怡君師姊)

災難病苦來臨時  更知道點藥師佛燈的可貴 

 

願以一顆真心每年主動為家人點藥師佛燈  

    我在中央大學企管系就讀大二的時候,那時候是

民國90年,認識在我們系上任教的張誠老師。直到民

國97年過年,這間位在關西的藥師佛禪寺正式對外開

放,那時候張誠老師知道我的有發生過一些不平安的

事情,所以推薦我為自己以及家人們點藥師佛燈。

 

老實說,那時候我覺得家裡的狀況算是有些好轉了,

而且我本身並沒有點燈的習慣,再加上,民國97年那

其實我還只是個研究生,要點自己和家人們(父母、

姑姑、哥哥)的藥師佛燈共五盞,說真的經費上來講

是不容易的,不過,我知道張誠老師推薦的一定是非

常棒的,而且我當時印象很深的是,張誠老師說能夠

點到藥師佛燈是很有福報的 

 

由於,我從大學開始就都離家求學就業,無法在父母

身邊陪伴與照顧他們,所以我想說如果點燈能夠恭請

藥師佛在更高層次上保佑他們,我也比較安心,於是

,我就從民國97開始,每年都為自己與家人點藥師佛

燈。

 

父母先後安然地度過不平安  

  99年的夏天,我的父親屬虎正值犯太歲,那個暑

假我回家聽我父親說,他在我家附近的一個小巷道要

接往大馬路的十字路口,那時候他騎著機車載著我姑

姑,正當他看到眼前的紅綠燈由紅轉綠了,他很快騎

到橫向的大馬路中道要準備左轉時,驚覺到眼前的紅

綠燈其實是紅燈,而在他的左邊迎面而來的是一台正

在啟動加速的

大卡車,那時候父親和姑姑都非常的驚訝,但是,父

親非常強調,有一股力量讓父親可以好像慢動作加

的畫面,很安全很安穩地轉彎成功,沒讓大卡車撞上

,順利躲過一個很大一個車關,在那之後,父親不斷

和姑姑確認,他們真的都看到了綠燈,但是不知道為

什麼瞬間又變成紅燈,以至於大卡車已經是啟動加速

的狀態了!後來,我算了一下,我父親屬虎、我姑姑

屬猴,一個當太歲,一個是沖太歲,其實是會遇到大

難的,真的很感恩有藥師佛的保佑。

 

母親病情的好轉 還伴隨著個性的轉化

   同樣是99年的11月4日,我的母親在因為身體不適

去醫院看病,居然檢查出有子宮頸癌,而且已經到第

三期了!癌症這個病名在我家其實是非常非常地陌生

,所以那時候聽到的時候,別說我的母親,我一時也

無法接受這個可能會讓我失去母親的疾病,我非常的

緊張害怕,我第一時間盡我所能安慰我的母親,但下

一刻我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張誠老師,我請教張誠老師

,我該怎麼辦才能救我的母親?!老師當時安慰我,

要我先不要緊張,我有為母親點藥師佛燈,相信佛一

定會有很好的安排!那時候我雖然接受了老師的說法

,但其實我內心還是非常的惶恐,因為我的智慧不夠

,無法理解「得癌症是一個很好的安排?」

 

不過,在過了大約一個月以後,也就是12月初,我慢

慢開悟為什麼張誠老師會說「相信佛一定會有很好的

安排!」因為在母親發現癌症之前,她其實不太注重

健康,常吃宵夜、晚睡、很少運動也很愛為一些生活

小事生悶氣,但是發現癌症以後,我的母親會早睡、

多吃青菜、走路運動,對很多小事也比較放得開了,

我發現我母親的想法和習慣改變了好多,連我都無法

置信,後來,因為第三期的癌症其實腫瘤不小,醫師

還是建議化療,化療其實對身體全身的破壞非常的大

,但是那個時候化療算是最有效的方法了,於是醫師

安排了六次化療的療程。

 

化療的過程其實非常的痛苦,心理的緊張與身體的不

舒服感,其實讓母親苦不堪言,那時候我都會跟母親

說,不用擔心,有藥師佛的保佑,一定可以順利痊癒

的,這變成母親唯一的信心來源,不過,就當化療療

程到了第四次,醫師說母親的白血球過低了,最後的

兩次化療無法依計畫進行,那時候,母親很擔心白血

球過低,她的身體撐不住,會不會就這樣無法消除腫

瘤而失去生命,很奇妙的是,在那個當下的我,卻能

夠很正面的看這件事,而且很有信心地跟我母親說「

媽,不用擔心,有藥師佛的保佑,妳看妳減少兩次的

化療,就是減少兩次化療帶來的副作用,說不定就只

要做這四次,你的腫瘤就已經消除得差不多了,這是

一件好事呀!」

 

其實我那時候也不知道哪裡來的信心,內心直覺相信

藥師佛!果真母親只經歷四次的化療,醫師後來再度

檢查腫瘤指數已經降低到正常值以下,可以算是痊癒

了,那時候開始,我開始能夠體會藥師佛的慈悲,讓

我的母親在遇到病苦的時候能有機會改變她的想法與

生活習慣,因為一個人的想法和習慣是最最最難改的

,而且也因為這個緣份,讓我的母親願意遠從基隆跟

我一起來到關西藥師佛禪寺謝佛恩,我母親是非常節

儉怕我亂花錢的人,但自從這次癌症的痊癒,母親開

始願意支持我為自己與家人們點藥師佛燈。

 

身處異鄉的我  無限感恩藥師佛的照顧

  看到我的父親能夠躲過大難、看到我的母親能夠從

癌症中痊癒甚至調整生活習慣與想法,迎接健康的下

半生,讓特別長期身處異鄉的我,真的非常地感恩,

也希望大家都能有這樣的福報來點藥師佛燈,開啟我

們的智慧,也把這樣的福報帶給更多的人。

 

2016/06/17/台大博士研究生/林怡君 合十感恩

 

歡迎來信投稿心得分享~

E-mail:zs306_01@zen.org.tw

 


 

恭點藥師佛燈真實義(2012年)  


 

地圖-1  

arrow
arrow

    藥師佛禪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